阿矩

我是熬夜冠军

我等你(齐元若×原创女主)

[三十一]

     当身边的人一个个都有了归宿,而你还形单影只的时候,会孤单吗?

     会吧。

     何青木靠在一旁的柱子上,看着盛明兰梳妆打扮。她什么也不会,自然也帮不上什么忙。

      一袭华丽的婚服,数不清的金钗发簪,明艳的妆容,无一不彰显着坐在镜前女子的身份,今日最幸福的女子。

      何青木很少有机会参加婚宴,对于人们对新娘子的夸赞也总是不置可否。新娘子穿的也不过就是穿了婚服,带了点首饰,擦了胭脂,怎么就光彩照人了?平日哪家姑娘不梳妆打扮。

      可是新娘果然还是与众不同的。毕竟婚事是姑娘家生命里最重要的大事了。从此以后就是另一段人生了。

      每个姑娘都会渴望那天吧。她打扮成最好的模样去见自己最爱的人,从此白头偕老。

      “姑娘出嫁时一定也是风风光光的。” 比这定要风光千百倍。小如小旁边轻轻嘟囔着,姑娘眼里闪烁着的东西小如懂,但是小如又能怎么办呢?

      怎样才算是风光?何青木笑了笑没有回应小如。她现在不知道自己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嫁给齐衡吗?也许不会吧。“过几日我给你和不为办一场婚事吧。”

      “小如不着急。”小如听了这话着实一惊,眼眶突然热了。那个女孩儿不想早日嫁给自己的如意郎君啊。

      “傻瓜,我都替你着急。” 何青木揉了揉小如的头发,见盛明兰梳妆打扮好了等杂人都退下才走到一边,看着镜中的她。“六妹妹今日真是好看。”

      明兰直视着镜中的何青木,嘴角是掩不住的幸福与羞涩。“谢谢。”

      何青木笑着走上前拥着盛明兰,“以后顾家的人若是欺负你,我就是你的靠山。”除去齐衡的原因,何青木还是很喜欢盛明兰的,明明这么小的一个女孩子却有着她猜不敢猜的城府,她其实挺怜惜明兰的。顾家的情况她也略有所耳闻,毕竟和顾廷烨也有些交情,那里面多得是吃人的人,可怕得很。

     “好。” 盛明兰拍了拍何青木的手,生在这盛家最庆幸的事除了祖母,或许就是眼前的这个相识不久但情深义重的表姐了吧。

     何青木站在盛家门口看着渐行渐远的迎亲队伍。她突然有种一个时代落幕的感觉,身边人转眼间从当初说说笑笑的小姐妹都转变成了某某大夫人了,自己真是要变成黄花大姑娘了。


齐府。

     齐衡坐在房中,手里抱着一只男娃娃。今日是她大婚的日子了……

     齐衡以为自己不会再难过了,都没心了怎么会还有感情啊。可他的灵魂还会颤抖。毕竟他真的好爱她啊,可来不及了啊,都过去了,什么都不回来了,六妹妹不见了。明兰她也要有了自己的更好的生活了。

     她要有更好的生活了,未来会有一个家庭,相夫教子。她这么伶俐的女孩子,未来的路一定很顺利的。可是……她未来里好像没有自己了。

      不知道想到什么,齐衡突然一阵恐慌。男娃娃被抱得更紧了。

     是不是来不及了?她是不是也要有更好的生活了?可自己早已提亲……但她也为曾应下啊。如今如今也不曾来见过自己一眼。

     自己还能抓住她吗?

     “来人!”

     “出什么事了小公爷?” 下人推开了门,低着头站在门口。

     “把我的药拿来。” 他一定要快点好起来,不能再拖了。

     当一个溺水的人发现最后一根稻草也快不见的时候如何能够不慌张呢?


[三十二]

      何青木说到做到,一回府上就找了不为跟他谈关于小如的婚事。

     “谢谢姑娘。” 不为朝着何青木竟跪了下来行了一个大礼,何青木着实被吓了一跳。“谢谢姑娘。”不为又重复了一遍。第一遍是谢她把小如带给他,第二遍是谢她救他,每一个谢对他来说都无比感激,无比庆幸。

     “我说过很多遍了,不必谢我。救你的喜欢你的都是小如,你若是真的想谢,以后的日子里就好好的对待她。婚礼是一个姑娘的大事,你且去好好想想该怎么安排。需要什么就去找管家,不必和何府客气。”何青木摇了摇头,她只是在能帮的地方帮了小如而已,对于不为她没什么要求,对小如好就行。

     “是。”

      不为站了起来看了眼何青木,她还没问过他那天去齐府以后的事。不关心小公爷作何反应吗?

     还有什么事?何青木歪着头看着不为,她该说的不是都说完了吗?

    “那不为就先下去了。” 不为毕竟是下人,什么都不好多说。既然不问就不问吧。


      小公爷来了。

      何青木拿着梳子的手突然一顿,听着问口丫鬟的话一抬头就瞧见小如的笑脸。“他来做什么?”

     无事不登三宝殿,还是来找我爹爹,什么事啊?何青木想着手上的力道一下子就重了,硬生生给自己扯下来了好几根头发。“嘶。”

      诶。小如轻轻拿走了何青木手上的头发和梳子,替姑娘梳起了头。“有些人啊嘴上说着无所谓,但一提到那个名字这神啊又跟着去了。你说是吗姑娘?”

     是吗?何青木抿起嘴不再说什么,说多错多。


     齐衡看着自己眼前的何将军,心里终归是有些慌张。他这辈子都在这汴京城中,对于边疆的模样他不懂,但是那绝对不是什么养人的地方。何将军的大半生几乎都在边疆,身上的威严与压迫是如何都藏不住的。

      害怕吗?有点吧。

      齐衡小心地拿起边上的杯子,刚放在嘴边就被何扬突然的一瞥给吓了,不过幸好只是心里一惊,没有犯什么太过于明显的错。

     还端的住。何扬也不想太过于为难齐衡,毕竟他和他爹年轻的时候多多少少有点交情,自己当初也抱过他,这只是一个小小的警告而已。“近日身子可好些了。”

     “好多了。” 齐衡奉承的话不想说,来时母亲便嘱咐过他说何老将军是直率的人,拐弯抹角阿谀奉承的东西是不会讨得他的赏识的。

     “你们这些年轻人说病就病,为得还都是些琐事。这样的身子骨在往后的日子可要吃许多亏的,你以后还要入朝为官,在这官场上没个好心态,没个好身体,是如何都混不久的,你可明白?”

     何扬对于齐衡的想法很简单,做女婿只是其次,八字没一撇的事他也不指望。但是若是能够为他所用也不差,毕竟齐家至今都还没还他的恩呢?

     “齐衡明白。” 齐衡看着何扬,何扬的心思很明显,有招他的想法,可他自己却从来没有与人结党的打算,想着为官后清清白白地为官家办事。

     何扬见齐衡犹犹豫豫的,自然是知道他在想什么,其实这不仅是为了何家,这也是在帮齐衡。他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子,踏入官场什么都不懂,肯定是被人当枪使,若是孤立无援的话,结局能好到哪里去。不过,若是他不愿意,何扬也不强求,他本来也就不稀罕与那些整天舞文弄墨的文官打交道。

     何扬后来又和齐衡扯了点别的,都是什么无关紧要的事。他看齐衡今日来好像就是来找他的,那最好。


     “那齐衡就先告辞了。”齐衡看天色也不早了,也就不做多的停留。他今日来就是为了见见何将军,让何扬对自己的印象不至于太差,毕竟之前一直都没有机会和何扬多说什么,母亲也说何将军对自己不太满意,那这必然是要改变的。

     何扬见齐衡走远了,走到书房角落的窗子边上。

      “哎呀。”何青祯揉了揉自己被打了的头,看着毫发无损的何青木简直是怒了。偷听的又不止他一个!

      “哎呀。” 何扬轻轻敲了下何青木的额头,看了眼何青祯,眼里是满满的敷衍。这样公平了吧。

     ……倒霉。

     “听够了?” 何扬就趴在窗口,看着还蹲着的两兄妹。这么大个人,还怕窗口偷听。

     “嗯。” 何青木抬着头看着自己爹爹,他好像没什么特别的情绪,对齐衡的不合作也不恼怒。

     “爹,你干嘛要帮齐衡那小子,他还不领你请,真是不识抬举。” 何青祯就不懂了,这齐衡哪里好了?

     “人家那是保持清高,就你这个五大三粗的觉得人家不识抬举。” 何青木啧了声,用手肘撞了下何青祯。

     他还说不得了?何青祯气的呀,这还没嫁就知道向着人家了,等……呸呸呸说什么晦气话。

     “齐衡不笨,若是能好好栽培兴许能和你小子比肩甚至超过你,等我退了朝堂你也好有人帮衬懂不懂?你就跟那个顾廷烨一个武官混,人家无论如何都会压你一头,你明白?” 何扬想到自己儿子一下朝就凑到顾廷烨身边就气啊,没出息。当初可不是这样的啊,真是风水轮流转啊。

      何青祯对于自己和顾廷烨一起没什么想法,他根本不想着顾廷烨在朝堂帮自己,毕竟他也是有自己的傲气。平日凑在他旁边也完全是因为就跟他一人投机啊,他能怎么办?

      “明白。”何青祯瘪着嘴,说不过说不过。得这家就他一个人向着陈宁了,也不知道这家伙现在怎么样了,信都不寄一封。


评论(3)

热度(20)